雲燄

就是個神經病 文渣錯字多 灣娘人
藥研我男神!粟田口全員天使!!

﹝刀剑乱舞/药厚﹞烟花大会

    ※这是约莫欠了...【低头掐指一算】十八天的七夕贺文吧!我一直不太会算日子


    ※虽然说是药厚七夕烟花大会,但是感觉很微妙的偏题了呢


    ※就只是想写打靶还有苹果糖。夹带私设,努力挑过错字了


    ※自我流文笔,个人角色解析【也就是俗称的ooc】,啥都好请往下


-----------------------------------------



    「你确定我们真的不用管他们吗?」厚藤四郎还是有一点不太肯定地看着闲着优晃的药研。如果不是后头的人群推挤,他可能真的会踩着极为悠哉的脚步到处乱看

 

    「当然,博多还有信浓,而我想乱也能好好保护好后藤的」药研语气带笑的调侃了不知人在何处的兄弟。药研侧头看着与自己牵着手──当然说是为了避免两人也像其他兄弟一样被人群冲散──的厚

 

    似乎还是没完全放心阿「反正我们也约好了集合时间和地点不是吗?」「是吗?」这回反而换厚有些讶异了。见着这反应让药研不禁思考了起来。毕竟厚可不会漏听这种重要的事情

 

    那时候...似乎厚正好去采买东西了。毕竟博多从来不担心厚会乱花钱,一半是个性使然一半也是因为曾经相处过吧「摁,在你去买东西的时候」

 

    「这样啊」厚将药研拉了过来,旁边马上有匆匆的一大群人强行的挤过人海。虽然说是有实战经验的短刀,但估计那些人是工作人员吧。每个人高有一米八左右,露在外头的手臂上还有着明显的二头肌。这被毫无防备的一撞估计也是会重心不稳的

 

    「阿、谢拉」厚侧头望向那群人匆匆离开的方向,沉默了一下随后看向重新站稳的药研「所以你们已经说好了?」

 

    所以说博多确实不能说是完全的认识厚。他可不只是那个在黑田家沉着学习兵法的铠通。对上厚的视线药研顿时了然了对方心里所想的,朝人勾起了嘴角「摁,怎么样,有什么想玩的吗?」

 

    厚的眼里闪着光芒,那大概不是因为被旁边的人群时不时遮挡住一瞬的灯光所造成的,少年人的嘴角带上了一丝笑意「刚刚有个摊子是打靶的,想不想来比一场?」

 

    「听起来不错啊,不过...」下文不用说出来,药研看着人群的眼神也够明显了。要跟人群走相反的方向恐怕困难、也会招来许多白眼。况且这条路又不够宽广。简单来说,也就是条单行道

 

    「等等再绕过去吧。在这之前先吃点东西?」「摁!」


--------------------- 


    四周都是人,不论是呼出的二氧化碳还是人体所散发出的温度,还是单纯因为祭典大会所带热的气氛,实在有些热。药研依然带着手套却也能感受到厚的掌心有些手汗

 

    但是松手的一瞬间药研还是顿了下。他的视线在自己的掌心以及丢下一句「我去买个东西」的人背影上辗转了两番,最后还是转头跟炒面店老板要了两份

 

    当然,药研藤四郎只是附丧神。外表看起来也是人模人样,当然不可能一手拿着两人份的炒面。要知道,祭典上卖的东西东常都是现买现吃,所以炒面就装在塑胶盒子里头,油亮油亮的面条还有种酸甜的香味──上头就插着一只小木头叉子,没有盖子。这怎么看都得用两手拿

 

    药研站在人相对不会走过的角落,才在认真思考自己该怎么在这种双手拿着炒面的情况下吃自己的那一份时,厚就从人群之中出现了。这时候身材娇小似乎也很不错

 

    「苹果糖?」包裹着一层糖衣的点心非常引人注目,鲜红色的苹果被颜色浓稠的糖浆保护着「摁」厚接过炒面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买了一个十分难拿的东西,不论如何似乎都无法两个人共享热腾腾的炒面了,在厚皱着眉头思考该怎么办的时候他也十分自然的回应道「你喜欢吃糖不是吗」

 

    博多是真的不甚了解厚阿。药研笑了笑把苹果糖接过来,在厚有些疑惑的眼神之下笑道「你先吃吧,等会吃完再帮我拿阿」「...好!」厚仅仅犹豫了一下,毕竟和人争辩这个真没什么意义,倒不如大口的吸溜面条,赶紧吃完就能帮忙拿点心了

 

    于是乎厚拿着散发甜腻气味的苹果糖,旁边是拿着已经吃到剩下半盒炒面的药研、还正在悠闲地慢慢吃。两人继续逛热闹的祭典

 

    「想吃章鱼烧吗?」「你不觉得你一直拿着苹果糖很麻烦吗?我可不想一口甜一口咸」步伐又在一家店铺前面慢了下来,厚看了眼手上的糖果确实有点后悔,这真是太早买了...「我不介意」「噗哧、」

 

    药研将空着只剩下一些酱汁的炒面和丢到垃圾桶里,拿过厚手里的苹果糖,在对方不服着像是问他笑什么的视线下,又大大方方地笑了声「快去吧,我就吃个两颗章鱼烧」

 

    顺着人群的走向绕了一大圈,玩乐性质的摊贩真的不多。一盒章鱼烧早已被吃完,悠晃的同时厚还咬了一口连带着糖衣的苹果,期间还曾经一度停伫在卖面具和吊水球的小贩前。不过因为事后不论怎么想估计都会被博多叨念,所以最后还是作罢

 

    到了厚那时看见的摊子上时正有一两个小朋友抢着也要玩,还有一对情侣由男方似乎是想要耍帅将玩偶射给女方,不过那倒是不太重要。付了钱之后厚将软木塞枪拿在手里垫了垫

 

    「怎么定胜负?」「当然是谁打的多谁赢吧」因为附近没有垃圾桶药研只能叼着苹果糖留下来的木棍,将木制的枪杆握在手掌心,药研摆稳了姿势试着瞄准了一下,随即放松身子侧头对上厚带着笑意的双眼「没意见吧?」「当然」

 

----------------------

 

    这场擅长使用统兵且侦查力绝佳的短刀之战、是在老板把最大奖塞给他们两的时候才终于结束


    厚藤四郎看着老板犹豫了片刻才塞到他手里…不,正确来说是塞到怀的大型填充玩偶。柔软的粉红色绒毛摸起来触感倒是不错,一对长长的毛耳朵以及可怜可爱的表情也确实很受喜爱。只不过厚藤四郎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直挺挺的男子汉,拿着这玩偶总有些别扭


    做为好兄弟药研自然是笑了他,直到铠通刃不满地将玩偶塞到他怀里时药研的笑容才克制了些「噗哧…好啦兄弟,比的开心吗?」「算吧」尽管最后两人都是零失误的的一路玩到被老板委婉地赶客,所以也实在分不出胜负


    不过一开始厚的重点就没放在胜负上头。他用眼角看着一手抱着大型玩偶一手搓揉着兔耳朵的药研,他还揪了揪兔子耳朵上绑的粉红色大蝴蝶结,一边把玩着玩偶一边问道「那么,还想要玩什么吗?」


    「没有,不然我们可以先去约好的地方等兄弟他们…嗯?」厚话才说到一半又自己打断了自己,这时药研视线从赢两人一起迎来的奖品上头上转移到身旁人身上,厚比了比人群集中的地方提议「对了,既然是七夕,要不要一起写个许愿短册?」


    「…你不觉得这只兔子挺碍事的吗?」药研顿了顿才无奈地扯扯嘴角,另外看向烟花大会的中央,人潮正多「先不论短册还有没有剩,要抱着这只写短册可很麻烦阿」「唔…好像也是」


    厚看起来有一些遗憾,不过也很快就释怀了「那我们先去集合地点吧」「喔摁,因为我们选了一个比较偏的地方,所以你确定没什么想要买的了啊?」


    尔后两人离开了烟花大会的祭典场所。因为人们几乎都去参加了年度的大活动好好享乐放松一番,所以视线范围内没有半个人。药研伸展了下筋骨像是松了口气「果然人太多也不是好事情阿」「不过也算新鲜吧」


    厚还是把兔子玩偶抱了过去,在村落的周围已经与树林的边界有些重叠,药研择了棵树靠着树干就地席坐,他歪过头看着仅仅是靠着树干却没坐下来的兄弟,习惯性的勾起了嘴角「摁,偶尔的话是不讨厌」


    「说起来、」沉默了半晌之后,直到药研闲到都不想玩兔子耳朵垂下的蝴蝶结后,厚開口了,看过去只看见打破沉默的人直直望着天空,因为热闹欢腾的祭典而看不怎么道星星的夜空「你觉得这里看的到烟火吗」


    药研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与其说像是在看什么倒不如说药研的更接近是在放松神经,没有特地的思考什么。正巧与厚相反「当然吧,看不到才奇怪」


    厚好一会都没有回应,直到药研感到脖子有些酸了,他的声音才从旁边传来,有些吞吞吐吐「药研你以前有看过烟火吧」「摁,偶尔还是能看见几次的吧」 「那…」


    厚没有说完话,只是声音渐渐变小之后便没了下文。不过朝夕相处的兄弟想要说些什么药研还是知道的,毕竟太熟悉这个人了。不论是他有些紧张的钻着拳头,有些漂移的视线以及银灰色的眼眸中藏着的不安


    「厚、」药研用比平常还要响亮一些、更接近他这个外表该有的声音喊道,确实的与厚四目相交之后才朝他一笑「回本丸之后再一起放烟火吧,我记得大将说过现世有个东西叫仙女棒的不是吗?」


    该怎么说,相隔了几百年之后果然还是有些东西不变吧。厚顿了会随即回了药研一个笑容,刚刚不安所带来的小动作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人丢到脑后去「摁!」




------------------------------------------------


※这是后记


※之后玩偶塞给了乱,时不时信浓没有人的怀抱可以蹭时会铺到玩偶的怀里【非常勉强的】


※之后全本丸一起玩了仙女棒,你不会想知道他们到底玩掉了多少根仙女棒的【博多再度见证了燃烧的小判


※厚其实是突然想到不知道还能不能跟药研再一起看烟火,不过又觉得嘟囔这个有点矫情所以才没开口【


※再说一次我家药研私设喜欢吃甜但厚不喜欢,虽然喜欢甜食但都骗弟弟们自己不喜欢甜食而给他们吃,只有厚在两人独处的时候会偶尔从兜里头拿出几颗糖偷塞给人...不觉得很棒吗【


评论(5)
热度(21)

© 雲燄 | Powered by LOFTER